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本周末有只“老虎”要出山 国庆假期或出现35℃高温

导读 在上周,略显温柔的“冷空气”接连到访,气温稍有回落,让处在夏末的我们提前体验了一把秋天的感觉。加上这周末“十一”小长假就要到了,大

在上周,略显温柔的“冷空气”接连到访,气温稍有回落,让处在夏末的我们提前体验了一把秋天的感觉。

加上这周末“十一”小长假就要到了,大家是不是和小编一样,内心有点小激动呢。

不过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近期凉爽只是暂时的,可不要被“迷惑”了,电扇和轻薄衣物不要急着收,过几天还是需要用到的,因为和小长假一起到来的,还有前来“打卡”的“秋老虎”。

先来介绍一下这位仁兄:“秋老虎”指的是我国民间对秋季高温的一种俗称,指短期回热出现35℃以上的天气。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从10月1日开始,随着副高再次北抬控制浙江省,气温得到了副高的大力扶持,开始大步回升,可以说是一天一个台阶,预计最高气温会再次突破35℃,短袖们又能出场了。

“秋老虎”会到哪些地方来“打卡”?预计国庆假期,浙中南地区将会率先迎接“秋老虎”的到来,浙北地区则是要等到4日以后。

而在“秋老虎”出山之前,29-30日,受高空槽过境影响,全省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特别是浙北地区的升温之路被中断放缓。

据杭州气象台预计,一直到“十一”假期前,冷空气势力总体偏弱,副高瞄准时机反扑,杭城仍是晴多雨少的天气,只有27日和29-30日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则会蹭蹭上涨,9月30日-10月1日最高气温可达31-33℃,又将体会到夏天的火热感觉了。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