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天台:党建+红建,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导读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扩大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洪畴镇卫健办在县红十字会支持下,联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扩大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洪畴镇卫健办在县红十字会支持下,联合镇组织办,在镇四楼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专场培训,共有49名机关干部和37名农村党员参加。

省二级应急救护师蒋菜芬、施国法和郑屹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授课,通过讲述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搭配幻灯片和视频、展示实物、现场演示等形式,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随后,老师们逐一讲解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并现场实操心肺复苏、绷带、三角巾包扎等方法,向机关干部和党员们普及日常的急救知识,并和学员们开展深入互动。

“在此之前,我并没有真正接触过标准的救护方式,这次培训不仅让我拓展了知识面,还丰富了我的实操技能。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多学点知识,回去教给村民们,让他们也学起来。”机关干部和农村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对大家进行了考核,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推动学院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结合互促,进一步夯实实际救护场景下的实操能力。据悉,后续通过所有考核的学员还将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据了解,自今年洪畴镇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坚持以组织带党员、党员带队伍、队伍带群众的模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进农村、进企业活动,普及应急救护等知识,不断扩大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截至目前,全镇已举办两次红十字应急救护专场培训,共计115名学员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洪畴镇常务副镇长张建辉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培训覆盖面,开展面向农村网格员、微网格长、志愿者、义工等群体的急救培训,逐步夯实网格治理力量,真正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