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澳大利亚在44​​年内首次出现盈余

导读 澳大利亚已发布其44年来的第一笔经常账户盈余,其中6月季度的盈余为59亿美元。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二宣布,在上一季度出现29亿美元的赤字之后

澳大利亚已发布其44年来的第一笔经常账户盈余,其中6月季度的盈余为59亿美元。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二宣布,在上一季度出现29亿美元的赤字之后,液态天然气,煤炭和铁矿石的出口量增加,使得该帐户的盈余超出预期。

经济学家一致认为该地区的盈余为15亿美元。

周三公布的6月季度数据显示,出口增长和进口下降将对GDP增长造成约0.6%的贡献。

BIS牛津经济学首席经济学家萨拉亨特表示,国内需求的疲软可能会推动储备银行在2019年底之前再次降息。

亨特博士说:“我们可能会看到明天GDP增长的另一个弱势印刷。”

“在最近的任何一次发布中都没有出现大的意外,澳联储不太可能改变他们的现金利率轨迹。”

国际收支数据同时公布的零售支出数据显示,7月份消费者支出意外下降0.1%,这表明减税刺激措施以及6月和7月降息尚未实现。

亨特博士说:“随着我们向2020年迈进,中低收入家庭的现金利率和所得税减免应该会开始减轻。”

储备银行周二将现金利率维持在历史低位1.0%的水平。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表示,连续六个季度大宗商品驱动的商品和服务盈余为澳大利亚自1975年6月以来的首次盈余奠定了基础。

他说价格和数量都有所贡献。

“类似于2019年3月季度,持续的全球供应中断使得铁矿石价格在6月季度保持高位,使我们的出口收入增加到创纪录的水平,”霍克曼先生说。

“液态天然气,煤炭和铁矿石等主要大宗商品的出口量增加。”

在ABS的双重数据下跌后,澳元兑美元汇率继续下跌,跌至66.96美分。

这接近上个月触及的超过10年低点66.77美分。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