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研究人员在利用纳米粒子通过加热杀死癌症方面达到了里程碑

导读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改进的技术,用于使用磁性纳米团簇来杀死难以触及的肿瘤。磁性纳米粒子 - 小到十亿分之一米的微小物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改进的技术,用于使用磁性纳米团簇来杀死难以触及的肿瘤。

磁性纳米粒子-小到十亿分之一米的微小物质-已经显示出可以通过注射器轻易获得的肿瘤的抗癌前景,使粒子能够直接注入癌症生长。

一旦注入肿瘤,纳米颗粒暴露于交变磁场或AMF。该场导致纳米颗粒达到超过100华氏度的温度,这导致癌细胞死亡。

但对于一些癌症类型,如前列腺癌,或俄勒冈州研究中使用的卵巢癌,直接注射是困难的。在这些类型的病例中,“全身”递送方法-静脉注射或注入腹腔-将更容易和更有效。

研究人员面临的挑战是找到合适的纳米粒子-当以临床适当剂量全身给药时,纳米粒子在肿瘤中积聚足够,使AMF能够将癌细胞加热至死亡。

俄勒冈州立大学药学院的OlenaTaratula和OlehTaratula通过开发纳米团簇,纳米粒子的多原子集合,提高了加热效率来解决这个问题。纳米团簇是掺杂有钴和锰的六边形氧化铁纳米颗粒并且被加载到可生物降解的纳米载体中。

研究结果发表在ACSNano上。

“已经有很多尝试开发纳米粒子,这些纳米粒子可以安全剂量全身给药,并且仍能在肿瘤内部保持足够高的温度,”制药科学副教授OlenaTaratula说。“我们的新型纳米平台是治疗难以进入的磁疗热疗肿瘤的里程碑。这是一个概念证明,纳米团簇可能会进行优化,以实现更高的加热效率。“

她补充说,纳米团簇在单次低剂量静脉注射后达到肿瘤治疗相关温度的能力打开了通过自身或其他疗法充分利用磁疗热疗来治疗癌症的大门。

“已经证明,在中等温度下进行磁热疗会增加癌细胞对化疗,放疗和免疫疗法的敏感性,”Taratula说。

该研究中的小鼠模型涉及在卵巢肿瘤被移植到其皮肤下后接受IV纳米团簇注射的动物。

“为了推进这项技术,未来的研究需要使用原位动物模型-在其实际发生在体内的位置研究深部肿瘤的模型,”她说。“此外,为了尽量减少健康组织的发热,需要优化当前的AMF系统,或者开发新的AMF系统。”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俄勒冈州立大学药学院和沙特阿拉伯纳季兰大学支持这项研究。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