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未来的室内本地化服务将更加准确和有效

导读 在最近完成一项重大研究项目后,移动运营商可以获得5G网络中较低的运营成本,增强的性能,灵活性,弹性和互操作性。由马德里IMDEA网络研究

在最近完成一项重大研究项目后,移动运营商可以获得5G网络中较低的运营成本,增强的性能,灵活性,弹性和互操作性。由马德里IMDEA网络研究所协调的为期4年的TIGRE5-CM项目基于SDN(软件定义网络)范例,为未来的移动网络提供了一种架构。TIGRE5-CM简化了接入和核心网络的部署,配置和管理,集成了尖端技术。

IMDEA网络研究总监兼TIGRE5协调员JoergWidmer解释了该系统提供的优势如何直接使最终用户受益。“TIGRE5有可能大大提高最终用户体验的质量。该项目的主要重点是使网络的部署,配置和管理变得更加容易。例如,这可以快速推广新服务-在市场上向最终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网络。我们在TIGRE5取得重大进展的领域之一是本地化系统中位置估算的效率和准确性。因此,TIGRE5系统将非常有效适用于室内本地化是交通枢纽等重要组成部分的环境中的应用和服务,

根据Widmer的说法,该项目取得了成功,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个是项目合作伙伴-IMDEA网络研究所的无线网络组和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和阿尔卡拉大学的研究小组-之间的密切合作,以及该项目与其他正在进行的研究的协同作用。其次,一直在进行原型设计,以展示所提出的解决方案的真正好处。第三,他认为研究人员的思想集中于提出正确的研究问题,并通过一开始就建立的雄心勃勃的愿景进行严格的实验设计。这项研究的结果已发表在领先的科学期刊和会议上。

Widmer说,原型设计引发了项目的一些最大挑战。“原型设计真正测试了我们的团队和技术。我们需要无尽的耐心,坚持和纯粹的努力,但最终我们成功开发并测试了平台的正确操作,如定位系统测试平台,openVLC,基于FPGA的原型符合D2D标准的蜂窝网络和openLEON。“

IMDEANetworks的研究人员在毫米波,可见光通信(VLC)和设备到设备通信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Widmer解释说:“面对急剧增加的流量需求,这些技术代表了替代解决方案,现在对6GHz以下频段的传统解决方案提出了挑战。我们还能够开发出用于衡量和预测移动网络流量未来需求的技术。优化网络资源利用率。“

TIGRE5-CM解决的科研课题目前正在继续开展TAPIR-CM项目,该项目旨在设计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5G网络架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