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全新的快充接头可匹配快充功率高达900kW的直流快充桩

导读 近日,日本CHAdeMO协会在年中大会上,展示了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为CEC)共同研发的下一代快充接头及快充接口的原型件。据了解,全

近日,日本CHAdeMO协会在年中大会上,展示了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为CEC)共同研发的下一代快充接头及快充接口的原型件。据了解,全新的快充接头可匹配快充功率高达900kW的直流快充桩。

CHAdeMO和CEC共同研发的下一代快充(直流充电)接头与接口,在近日CHAdeMO举行的年中大会上进行了展示。全新的快充接头与接口除了与目前日本使用的CHAdeMO标准和中国使用的GB/T标准制造的插接件在形状上发生了变化,而且能够承受900kW(充电电流为900A,充电电压为1000V)的充电功率,这将可以支持快充桩能有更高的充电功率。

其实,双方的合作从2018年8月就已开始,CHAdeMO与CEC正在共同制定最新的全球通用快速充电标准,不过目前已经拥有纯电动车的车主也不用担心,新的标准将能够向后兼容旧的CHAdeMO与GB/T标准,不影响已售车辆的正常使用。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