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特斯拉在第二季度亏损4.08亿美元 导致股价暴跌

导读 在2019年7月19日,特斯拉汽车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特斯拉增压器现场收费。特斯拉公司报道于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收入。(美联社照片 查克伯

在2019年7月19日,特斯拉汽车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的特斯拉增压器现场收费。特斯拉公司报道于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收入。(美联社照片/查克伯顿)

特斯拉最近一个季度损失了4.08亿美元,因为它很难证明它能以大众市场价格出售电动汽车赚钱。

周三公布的挫折已经由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致电。尽管如此,它还是强调了特斯拉持续存在的挑战,并有助于解释为什么该公司股价今年暴跌20%以上,而标准普尔500指数飙升20%。

从好的方面来看,特斯拉的第二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7%,达到52亿美元。它还产生了6.14亿美元的现金,使其银行账户到6月份增加到50亿美元。这是特斯拉需要偿还巨额债务和其他账单的钱。

投资者仍然担心特斯拉未来前景的迹象表明,在结果公布后,其股票在延长交易中下跌超过10%至237.02美元。

特斯拉自成立以来一直亏损超过60亿美元,但马斯克在一年前承诺,未来的道路将为利润铺平道路。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在去年最后一半的利润为4.51亿美元的基础上做得很好。但它现在已经在今年上半年连续发布季度亏损11亿美元。

FactSet表示,4月至6月季度每股亏损2.31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每股亏损1.27美元。尽管特斯拉销售的电动汽车数量达到了95,356辆,但与其历史上任何一个季度相比都有所增长。该公司仍然落后于实现马斯克今年提供360,000至40万辆汽车的目标所需的销售速度。

在第二季度公布的股东信中,特斯拉表示将更多地关注提高其制造能力和交付汽车,而不是达到特定的财务目标。

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特斯拉应该在截至9月的当前季度“收支平衡”,预计将在今年最后三个月实现盈利。“我对此感到非常自信,”马斯克说。

但是,仅仅达到今年马斯克汽车交付目标的低端可能会很困难。这是因为美国减少了对电动汽车购买的税收激励,这将在今年年底完全淘汰。

即使特斯拉意识到自己的目标,“如果你不能从中获利,那么你销售的汽车数量是否重要?”想知道Investing.com的分析师ClementThibault。

特斯拉将其希望主要寄托在目前价格最低的车型-三型轿车上,起价为35,000美元。这与其他大众市场汽车相当,但许多分析师怀疑该公司能否以其起始价格在Model3上赚钱。特斯拉其他车型,ModelS和ModelX,售价均超过7万美元-远远超出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必须让汽车更实惠,”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承认道。

马斯克还认为,特斯拉可以通过在明年年底之前推出完全由无人驾驶汽车组成的乘车服务来获取利润。他的计划将为特斯拉车主提供配备特殊自动驾驶芯片的汽车,以使他们的车辆能够在完全机器人模式下运行,以便他们可以接载付费乘客。

虽然大多数自动驾驶汽车专家认为到2020年底可能无法实现这一目标,但马斯克设想将多达100万特斯拉斯作为机器人的兼职,但有迹象表明,自动驾驶汽车不会像曾经设想过,通用汽车已经取消了今年在旧金山提供完全无人驾驶乘车服务的计划。

特斯拉除了公布其财务业绩外,还透露其长期首席技术官杰弗里施特劳贝尔(JeffreyStraubel)正在辞去该职位,成为一名顾问。施特劳贝尔正在被他的一个下属德鲁巴格里诺所取代。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