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科学家们找到了一种方法使石墨烯的价格降低200倍 更加环保

导读 石墨烯是我们所知道的最薄和最坚固的材料。它也是很好的导热和导电。它是一种特殊的材料,只有一个原子厚。总有一天,它将有助于将电子产品

石墨烯是我们所知道的最薄和最坚固的材料。它也是很好的导热和导电。它是一种特殊的材料,只有一个原子厚。总有一天,它将有助于将电子产品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然而,制作它并不容易。现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科学家们使用桉树皮提取物以更便宜,更可持续的方式制造石墨烯。

石墨烯实际上令人难以置信。人们过多地使用这个词,但这里很合适。石墨烯柔韧,透明且非常坚固-适用于从柔性纳米电子到更好的燃料电池的任何环节。然而,现在科学家们无法以可靠的方式真正制造它。相反,它正在实验室中以相当少的量生长。

目前制造1克石墨烯的成本约为100美元。但澳大利亚科学家认为,他们知道如何将成本降低到每克50美分。这将使其可供世界各地的研究机构使用,并将加速石墨烯研究和工业应用。

石墨烯可以以几种不同的方式制造。化学还原是最常用的方法,但它生产的石墨烯价格昂贵。此外,科学家们只能使用这种方法生产少量的石墨烯。此外,这种方法不是非常环保,因为它依赖于对人和环境都有危害的还原剂。然而,考虑到我们确实需要推进石墨烯研究,没有人真正关注其制造方法的可持续性。

桉树皮提取物以前从未用于合成石墨烯片,但科学家认为这是一种可行的方法。他们创造了一种方法,避免使用有毒试剂。绿色石墨烯是无毒的,这开辟了在生物相容性材料中使用它的可能性。科学家们还在超级电容器的应用中测试了绿色石墨烯,发现这与传统生产的石墨烯的性能相匹配。

“石墨烯是一种非凡的材料,由于其化学和物理性质,在许多应用中具有巨大的潜力,并且对经济和环保的大规模生产的需求不断增长”,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SureshBhargava提醒道。改善石墨烯的生产方法是迈向更好的电子,生物电子设备和燃料电池的必然步骤。

石墨烯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但它以可持续,环保的方式生产更好。希望科学家们能够将这种方法用于全面生产,从而降低石墨烯的成本。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