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高盛:2019年IPO的企业仅24%能在一年内实现盈利

导读 DoNews9月19日消息(记者 向密) 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发布报告称,今年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公司将成为自1999年科技繁荣期以来利润

DoNews9月19日消息(记者向密)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发布报告称,今年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的公司将成为自1999年科技繁荣期以来利润最低的一年。

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2019年已有超过75家公司进行了IPO。但在这些新上市的公司中,预计只有24%的公司将在上市一年内实现盈利。相比之下,1999年科技繁荣期的这一比例为28%。

报告还指出,预计今年的IPO融资额将超过1995年以来的任何一年。今年到目前为止,通过IPO募集的资金已经超过310亿美元,仅次于1999年的580亿美元。

与科技繁荣期相比,近年来新公司IPO的平均数量也有所下降。过去20年,平均每年有120起IPO事件,但在上世纪90年代末,由于投资者纷纷投资前景看好的科技公司,每年平均有400起IPO事件。

尽管2019年的大多数新上市公司预计上市第一年内不会出现盈利,但分析师指出,第一年的盈利能力对未来两年业绩实现快速增长的可能性“没有明显影响”。真正重要的是第三年的盈利能力。(完)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