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存金通正式上线平安银行,万亿级市场亟待打开

导读 9月19日,中信旗下的黄金科技平台—黄金管家推出的线上无差别黄金回购业务“存金通”正式上线平安银行运营,成为国内首个商业银行端的线上

9月19日,中信旗下的黄金科技平台—黄金管家推出的线上无差别黄金回购业务“存金通”正式上线平安银行运营,成为国内首个商业银行端的线上全品类黄金回购产品。

黄金管家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孙吉光表示:“在合作中,平安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充分运用了自身在风险管理、金融科技和产品设计等方面的经验,黄金管家作为黄金科技企业则发挥了协同开发、综合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同时与指定的深圳众恒隆精炼厂共建了全国最大且唯一达到国家检测标准和银行风控要求的黄金检测实验室,各方达成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

集约化和标准化的黄金回购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根据公开数据推算,目前我国的民间存金量已经超过1万吨,价值数万亿元,民间持有实物黄金的人数近3亿人,每年约有600吨黄金被回购。虽然国内黄金存量市场巨大,但由于在实际操作中黄金回购业务通常面临税收、物流、检测、定价等多重障碍,且用户信任感和行为习惯的培养需要跨越极高的门槛,因此,到目前为止,国内一直没有一个标准化的黄金回购体系,黄金回购品牌缺失,存量客户流失严重。

平安银行贵金属金融事业部(筹)副总裁李涛表示,近年来,平安银行持续深化零售转型,推动以AI为核心的平台持续赋能,此次推出的一站式、智能化、开放互联的线上代理黄金回购平台,有效解决了实物黄金流动性差、回购体验不便捷、公信力不足以及回购成本高等问题,真正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将黄金变现,同时也以黄金回购为切入点助力平安银行不断完善新零售综合金融生态圈。

孙吉光介绍,平安银行此次联合存金通、众恒隆深化战略合作,并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微表情测谎、智能客服等前沿科技打造的全新黄金回购模式,本质是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旨在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集约化和标准化的黄金回购体系。与传统的线下黄金回购渠道相比,线上的集约化和标准化回购流程定价更公允、检测更透明、服务更便捷,因此自推出以来就增长迅猛。

买金容易卖金不再难,万亿市场亟待打开

我国的黄金市场自2001年开始逐步放开,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早已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市场,国内的实物黄金品类已经丰富多样,老百姓在多个渠道都可以非常便利地买到黄金。随着全球新增矿产金的逐年下降,国内的黄金进口也必然会受限,国内实物黄金零售消费和黄金金融产品投资交易的进一步扩大,更多只能依赖已有的存量黄金,因此,可以预见黄金回购将是黄金行业细分领域中增速最快的板块。

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上升的大背景下,黄金是表现最好的资产,黄金市场已呈现价值之王的趋势。随着黄金价格近期最高暴涨至369元/克左右,6年前的“抢金大妈”几乎全部解套,平均盈利超过20%,令黄金变现需求愈加旺盛。本次平安银行和黄金管家、众恒隆合作推出的线上黄金回购业务,是在万亿级别的黄金回购蓝海的一步大胆尝试。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