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森纪念基金会GPCI 2019报告 伦敦失去势头 东京表现疲软 巴黎上升

导读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伦敦,纽约,东京和巴黎依此顺序,在《全球动力城市指数》(GPCI)发布的《 2019年全球动力城市指数》报告中再次被评为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伦敦,纽约,东京和巴黎依此顺序,在《全球动力城市指数》(GPCI)发布的《2019年全球动力城市指数》报告中再次被评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城市。森纪念馆都市战略研究所,由森大厦创立的研究机构,东京著名​​的城市开发商。自2008年以来,GPCI的年度报告已根据40个主要城市的“吸引力”(即它们对全球创意企业和个人的吸引力)进行排名。根据70项指标对城市进行评级,分为六类(功能):经济,研究与开发,文化互动,可居住性,环境和可及性。为了适应全球城市不断变化的状况,GPCI不断改进其指标和数据收集方法。

在全球经济日益不透明和对环境问题日益敏感的过程中,伦敦在连续八年位居GPCI榜首之后,其总体评级下降。尽管纽约,东京和巴黎的收视率均因其自身原因而下降,但东京衰落的强度加大了与纽约的差距,而将其与巴黎分开的城市的收窄了。在2017年成功申办2024年奥运会之后,巴黎继续前进,从而结束了此前因2015年恐怖袭击而下降的趋势。

许多困难事件在2019年发生或继续发生,例如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英国希望从欧盟撤军以及在香港举行抗议活动。影响2019年GPCI评级的因素包括北京和上海的“GDP增长率”缓慢,以及伦敦出现的“全球500强公司”数量下降。在GPCI2020中,香港可能会感受到其政治动荡的影响。

亮点(城市n°1至n°10)

伦敦(排名第一)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和“全球500强公司”的数量均有所下降,大概是由于英国退欧谈判的混乱。尽管如此,该市的16个文化互动指标中有12个排名前5位,总体上仍具有优越的资产。

纽约(#2)在“经济,研究与发展”类别中排名第一,在“名义GDP”和“研究人员数量”上均获得高分。在文化互动类别中,“合格人力资源的可用性”和“外国居民人数”两点显示出由于人才流向其他城市而下降的趋势。

尽管跌倒,东京(第3名)仍然保持第三名。尽管北京(排名第24)在“政治,经济和贸易风险”方面的改进已超过东京,但东京的文化互动评分却有所提高,尤其是在即将举办奥运会时。东京的“餐厅选择的吸引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博物馆的数量”和“夜生活的选择”却很少,这表明需要更多的旅游项目有吸引力的。

巴黎(第4名)在2015年恐怖袭击后评分下降之后,在“外国游客人数”和“谋杀人数”方面取得了更好的成绩。随着两个城市准备分别于2024年和2020年举办奥运会,预计巴黎和东京之间将加强竞争以增强城市实力。

新加坡(排名第五)已成为一个稳定的城市,在“政治,经济和贸易风险”中排名第一,在“经济自由”中排名第二。新加坡在亚洲的主要国际平台“外国游客人数”和“外国居民人数”中保持较高的得分。

阿姆斯特丹(第6名)作为休闲胜地的受欢迎程度在其新增指标“夜生活选择”的第3名中排在伦敦和曼谷(第40名)之前,这很好地反映了它的排名。首尔(第7名)在“研究与开发”类别中表现出色,在八个指标中的五个指标中排名前十。像台北(第39名)和香港(第9名)等其他亚洲城市一样,首尔在“废物回收率”方面得分很高。柏林(#8)表现出色,是一座宜人的城市,拥有繁荣的艺术和文化景观。与马德里(n°13)一样,由于指标组“生活成本”和“生活便利”,它在宜居性排名前10位。香港(第9名)在“经济自由”和“政治,经济和贸易风险”指标中均保持良好的评级。悉尼(第10名)是整体排名前10位中唯一升入环境排名前10位的城市。它也是一个教育目的地,在“国际学生人数”排名中在所有城市中排名第三。

其他亮点

北美城市洛杉矶(第12名),波士顿(第25名),芝加哥(第26名)和旧金山(第18名)在“科学技术奖得主”中表现出色。在“研究与开发”指标中排名前十。多伦多(#16)和温哥华(#23)在大多数指标上得分最高,尤其是“自由与社会平等”和“自然灾害的经济风险”。

苏黎世(第15位)和日内瓦(第34位)在环境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例如“城市绿色空间”和“CO2排放量”,而斯德哥尔摩(第14位)和哥本哈根(第20号)在“水质”和“可再生能源费率”中表现良好。

在新的GPCI城市中,墨尔本(第11名)和赫尔辛基(第28名)在环境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而都柏林(第33名)的“GDP增长率”很高。特拉维夫(n°38)是主要技术平台,在“启动环境”指标中排名第七。

翻译产生的新闻稿文本绝不被视为官方文件。该发行版唯一可靠的版本是以其原始语言发行的版本。翻译将始终必须面对源文本,这将使法理学成为可能。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